close
曾经看过一部日剧, 剧中男主角是一名摄影师; 很喜欢拍人的背影.
他说: “人的背影最老实,最真; 不会掩饰任何的情绪和感情. 因为人没办法看到自己的背影, 所以不能也没办法做任何的掩饰.”

我从不曾看过父母的背影;
小时候他们牵着我的手, 一起平行的走; 所以没办法看到.
长大后我甩开他们的手, 一心只想自由的往前冲; 也根本没想过要去看.

有一天我故意走在他们的后面, 赫然发现 ……
老妈的脚因为风湿痛的关系, 双脚变得有点弯曲; 只能慢慢的走.
老爸因为担心老妈的脚, 所以紧跟着老妈; 总在老妈身边, 随时在老妈需要时伸出手.

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……. 老爸和老妈的脚步慢了下来;
老妈因为脚痛所以走得慢,
老爸因为担心老妈所以也走得慢.

印象中,不曾看过俩老用这么小的脚步在走路.
他们总是很大步很大步的走, 很坚定很抬头挺胸的走.
走在孩子的前面, 很忙………
忙着帮孩子清除障碍,
忙着帮孩子开拓道路,
不让孩子们有机会被路边的树枝割伤, 被石头绊倒, 被分岔路影响.

他们忙着孩子的事, 却忘了自己的事.
忘记自己已经老了.
老到走路时脚会痛; 拿东西时手会抖; 看报纸时眼会花.

孩子们也忙; 忙着往前冲, 忙着追逐理想, 忙着要自由.
却忘记要稍微停下脚步, 看看周边的风景, 看看头上的蓝天白云.
更忘记要看看父母的背影.

看看父母的背影有多寂寞, 多孤单;
看看父母的脚步有多小, 有多慢;
看看父母有多着急; 怕自己不能跟上孩子的脚步, 不能再为孩子做些什么.

当下, 我决定了 …..
老爸 老妈
我不会再让你们看着我的背影, 追着我的脚步,
我会和你们肩并肩, 平行一起慢慢走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a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